番茄意面

来都来了

【毕侃】火花不等人 (一)





李希侃披上衣服下床开窗。衬衫显然不是他的size,空荡荡笼着他,整个人看起来就像被棉花糖包裹着的小棍,瘦得让人忍不住皱眉。

“堂堂一个顶尖音乐制作人瘦成一把骨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哪里出来的童工。”背后传来一句嘲讽。

李希侃头都没回,推开窗放下窗帘,看着夜风卷起布料:

“哪有年纪这么大的童工,我看你戏路倒是可以拓宽去演智障了。”

等到屋子里暧昧气息散去些许,他才从旁边掉在地上的外套里掏出烟往唇边塞。翻找一阵子找不到打火机,回头问:

“有没有打火机?”

毕雯珺看他叼着烟表情淡漠,衬衫下摆被晚风吹起,堪堪能遮住腿根,想也不想下床把人拽到床上,拿被子劈头盖脸扔到他身上遮住白生生的腿,伸手抢过他嘴里的烟扔到地上:

“好的不学学坏的,我多久前就告诉你不要学抽烟了。”

李希侃也不生气,手从被子里挣扎出来环抱住被子,抬起头盯着上方的毕雯珺:

“是挺久以前了。”

刚从酣畅淋漓的性中轻松起来的心情被这句话瞬间打落谷底,毕雯珺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大多都是李希侃在讲,他时不时插一句嘴,如今讲话的人不再讲话,只会接话的人都不知道从何接起。重逢的时候被欣喜冲昏了头脑,没来得及察觉面前人的变化,直到现在彻底清醒下来才意识到时间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

八年。
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作为明星,时间流逝在他们的脸上似乎都宽容很多,即使他现在已近而立,看起来和八年前那个青涩主唱也没有什么太大差别,李希侃更是如此。也许是因为这样,他在包厢里看到他的时候才会恍惚以为什么都没变,恍惚以为两个人隔着的只是时间而已。现在想来自己恐怕蠢得过头,隔着他们的何止是时间。

他翻身靠在软包上,并不看向李希侃,语气带着严肃:

“你到底去哪儿了?”

李希侃不回答:

“咱俩这副尊容适合谈这个吗?”

李希侃还好点,套着件衬衫,盖住了身上深深浅浅的痕迹,毕雯珺此刻身上连条内裤都没有,肩膀上还有李希侃一时情动留下的牙齿印,后背也有几道狐狸挠出来的红痕。

“那你觉得我该沐浴焚香后再来跟你谈这个?最好庄重得像个要娶妻的新郎官?”

“……我没这么说。”

“那现在可以聊了吗,这位sauvage先生。”

“你想听什么?”

毕雯珺腹诽,我想听的可多了,怕是你说都说不完,嘴上却还是放过他:

“你突然消失是去哪儿了?”

“读书去了。”

当年他下完决定,几乎和身边所有人断了联系,找了个机构帮自己办留学。他以前不乐意学习,英语也不好,二十岁出头再认真学已经是吃大亏,更别提课业这种事了。没办法只能把自己关在家里天天和家教死磕,游戏不打网不上,还要一边和机构沟通准备材料。

这边英语苦学,那边音乐的很多基础知识也要从头学起。那段日子是真的苦,他到现在都在怀疑自己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一个野路子出家的人想挤进科班生里,要付出的努力是刚下决定时的他难以想象的。无数个夜里他都想出声放弃,终究还是咬牙撑了下来。

断了联系的日子里,只有钱正昊几个人还和他保持联络。后来几经波折他终于熬进伯克利,成了钱正昊的师弟,两兄弟不谈恋爱不玩别的,天天着了魔搞音乐,羡慕得周锐视频时总和他们嚷嚷自己也要去美国找他们。

李希侃在这头笑他:

“你就安心守着吧,等我回去一起做工作室。”

周锐却安静下来,过了老半天才开口:

“你还要回来吗?”

“开什么玩笑,祖国才是广阔天地,能让小爷我大有作为。”

他知道对方担心什么,伸手想安慰他才发现对方隔着大洋,没有可以拍上去的肩膀,只好转身拍了拍在旁边吃泡面的钱正昊,拍得对方莫名其妙。

“锐哥,我终究要回去的。”

周锐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憋了半天只憋出一句:

“哥等你。”

加入周锐的工作室几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他不想露面,很多事情就得仰仗这位大哥。两个人倒也合拍,这些年风风雨雨下来把工作室做到了国内顶尖,大大小小的歌手都找上门来求合作。李希侃还是不愿意露头,只署一个法语单词sauvage,于是大家也都知道周锐藏了个大宝贝,却不知道这个宝贝是谁。

这位传说中的宝贝几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天天窝在工作室里不见天日,愣是把自己捂成了冷白皮,周锐作为非著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一有空就爱扯着他锻炼身体,却总扯不动。这人爱耍赖,到最后干脆躺在地上撒娇:

“锐哥你看我都熬夜几天了就放我休息一下吧。”

周锐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

“你还好意思跟我说熬夜,身体不好好注意天天熬,你看看你这小身子骨,以后谁能照顾你啊!”

说完又自己心疼,把人撵到工作室里头的房间里,抢了他手机让他安心睡觉。

日子怎么过不是过,他也以为这样乐呵呵天天做音乐就能做一辈子,不用和外界有纠缠,不用掏去自己剩下的那三分凡人心。

谁知道掏人心的妖精这么快就又卷土重来,带着自己被他蚕食了的那七分心跳,端坐在饭局上笑着和自己说:

“李希侃,好久不见。”



评论(22)

热度(5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