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意面

来都来了

【毕侃】火花不等人 (二)



人类都是带有主观臆想的生物,这一点在李希侃和毕雯珺重逢的这场饭局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李希侃眼中能游刃有余对待他这个旧情人的旧情人,并不认为自己有多么的轻松自然。相反地,毕雯珺在事后的每一次复盘中都不断责怪自己,为什么不可以表现得完美一点。

每每想到这里他总是想揪出黄明昊暴打一顿以泄心头之恨。起初只是告诉他自己邀了很久的那个神秘制作人终于肯赏脸见面,他心里根本没想到别的,完全没在意黄明昊促狭的表情,只兴奋地搓手嘀咕,不断询问黄明昊:

“那么多人约他他都没露面,你说这位制作人是不是看上我什么特长了?”

黄明昊被他的迷弟样闹腾得无语,鼻子里喷出一股气:

“谁知道呢,估计看你腿特长吧。”

毕雯珺心说这制作人难不成还是个腿控,那下一个能见上他面的是不是就只有木子洋了。于是为了凸显自己的“特长”,饭局当天特意穿了套显腰显腿的jumpsuit,想看看这位制作人是不是真的腿控。谁知道一见面就吓得他大长腿紧紧屈起乖乖贴在椅子边,全程两股战战全靠演技撑完全场。也亏是他拍戏拍得多,上半身愣是扭曲整体协调性生生拗出一股淡定,只有坐在他旁边的黄明昊被他颤得好几次喝汤差点溅出来。

他面上八风不动,看向染了栗色头发依旧穿着oversized的李希侃。对方刚刚从门口进来,估计也是被哄骗着过来,见到他的时候眼睛睁大着一动不动活像受了惊的仓鼠,好一会儿才冷下脸来坐在他对面。毕雯珺到底是八年没和他见面,连人都没到齐就忍不住出声打招呼:

“李希侃,好久不见。”

他自以为隐藏得好,语气平缓表情温和,旁边的黄明昊事后表示:

“我看你那样子还以为你要将他生吞下去,活像个捕猎的吸血鬼。”

但当事双方一个是对自己还不够了解,一个是还处于被骗后的愤怒状态中,对此根本无所察觉,也就没有生出别的插曲。

李希侃并不回他,伸手转过转盘给自己斟了杯茶,润完口才定下心来:

“好久不见,毕雯珺。”

毕雯珺正欲开口寒暄,那边黄明昊闹腾起来:

“怎么回事儿温州哥哥,你倒是看不见旁边有我是吗?”

李希侃向来应对不了这个精明会撒娇的弟弟,一下子手足无措摆摆手:

“不是不是,我这才刚开口而已,他刚才先叫的我,你别生气。”

言语间毕雯珺只觉得有一堵名为疏离的墙从两边将自己围困起来,逼得他喘不过气。好像刚才那声招呼只是纯粹的出于礼貌,好像自己和他连萍水相逢都不如。他这一口气提到喉咙上不去下不来,一口热茶下去便将气燃成了火,自上而下烧得他心口发疼。

他还在心里和李希侃怄气,那边周锐匆匆忙忙跑进来:

“哟都到了,老大哥堵车迟到先赔个不是,等一下自罚三杯啊!”

李希侃趁他说话顺手帮他把手里的包放下,又给他自己刚喝完一口放温了的茶杯:

“一路跑着来话还那么多,不怕喉咙难受?”

周锐没在意,就着他拿茶杯的手喝了口茶,看到毕雯珺紧绷着的嘴角才反应过来,伸手揉了一把李希侃的头才坐下:

“这么一想着真的好久没聚了。”

接着两个外交官就开始有来有往友好交谈,剩下两个一个闷头吃饭一个看着那个闷头吃饭的。
毕雯珺扫了桌上一眼:

黄明昊刚拍了一个户外综艺回来,浑身洋溢着加州阳光的味道,那股男人的成熟劲儿已经冲破男孩的气质跳脱出来;周锐这些年活跃在幕后,长发还留着,只是整个人更加内敛起来,怎么看都和八年前那个仙子联系不起来;而自己,他低头看向映着自己的手机屏幕,比以前外放了,也比以前爱笑了,这些年粉丝习惯了他乐于交流的样子,当年不管走机场还是出席活动都时刻保持的距离感冷漠人设早已经被遗忘;可是对面这个人,他看着他低头扒饭,刘海垂下来只露出一点光洁的额头,一只手握筷子另一只手不忘缩在衣袖里的样子,让他有种感觉,以为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只是八年前的李希侃的全息影像。

他没变。

当然了,这件事很快就被他自己驳倒,都怪当时包厢空气不够流通扰乱了他的思维。

酒喝了一圈,李希侃也终于放下防备,他心里门儿清,算账只能算在周锐头上,但见面就是见了,也不能一直尴尬着,于是借着酒劲也慢慢开始话多了起来。他举起酒杯和黄明昊碰了一下,眼里带着些难过:

“Justin啊,你18岁的生日我没和你说生日快乐,今天哥哥给你补回来。”

对方却不准备轻易放过他,熟练地嘟起一张小脸:

“就一句话啊,你都不打算抱抱我吗?”

李希侃向来拿他没办法,于是起身晃晃悠悠晃到对面,抱了黄明昊一下。小孩子比他高出半个头,刚好能把下巴卡到他肩膀处,最近估计忙得瘦了,竟然硌得李希侃肩膀酸了一下。他抬头拍拍对方的头嘟囔着对不起,然后放开黄明昊转身要回自己座位。

不成想被还没收回的黄明昊的腿绊了一下,一个重心不稳就往后倒了下去。
好巧不巧倒在毕雯珺腿上。

毕雯珺刚看着他俩拥抱,心里窝着气,盘算着回去向黄明昊学学怎么做到撒娇撒到随心所欲,余光一瞥就看到黄明昊状似无意动了一下的脚,还没反应过来,李希侃就倒在了自己怀里。他急忙护住李希侃的头怕他磕到桌沿,黄明昊在李希侃身后悄悄对他竖起小树杈,乐呵呵又举起酒和对面的周锐兄弟万岁。

他小心翼翼拢着怀里还晕乎乎的人,像拢着火种的普罗米修斯,连呼吸都放缓了生怕下一秒就被宙斯发现,将其夺走。

评论(24)

热度(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