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意面

来都来了

毕侃【非典型性网恋故事(三)】

呜呜呜呜

就想喝酒:


前文点这儿:(一~二)



三.别怀疑你的耳朵



  “快吃吧。”毕雯珺把盘子向前推了推,手腕朝下一压,把一碗白米饭放在李希侃面前。他盛了满满一碗,堆成小山似的米粒均匀饱满粒粒分明。

  瓷白的盘子里装的确实是可乐鸡翅,大概是因为一直以来只有自己吃,他也没做太多,毕竟谁能想到下楼买个柠檬茶的功夫,就捡回来这么个“不速之客”呢。


  “啊……好……”,李希侃回过神来应了几声,局促地拿起筷子,感觉手都有些不听使唤。他夹起鸡翅咬了一口,香甜的绛色酱汁均匀地裹在肉上,连骨头都入了味。


  妈的,想嫁,不是,想娶。


  毕雯珺没说话,就坐在对面盯着他吃,看他把两边的脸都塞的鼓鼓的,跟饿了好几天似的着急往下咽。李希侃闷着头往嘴里送饭,只感觉到对面人的视线打在他身上,像要烧出两个窟窿。


  “那个……你也吃啊。”李希侃怪不好意思的,压根儿就没想到自己让毕雯珺做饭这句玩笑话竟真的一语成谶,在楼下灰溜溜地被他拎回了家,还要鸠占鹊巢连口饭都不给人家吃。

  “我不饿。”毕雯珺往嘴里夹了几块早上剩下的清炒油麦菜,随后又补了一句,“你太瘦了,多吃点肉。”


  李希侃闻言手一抖,筷子险些没拿住。放在旁边椅子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李希侃一边吃一边装作不经意的看去,果然是黄明昊的微信。


  “我冤枉啊!你那房子是我托了不知道多少个亲戚朋友才联络到的,怎么我好心帮你找房你还赖上我了?”From温州魔鬼扎斯汀。

  “你是隔壁遇到了初恋还是楼上碰着了债主啊,这锅我不背。”From温州魔鬼扎斯汀。


  李希侃还是不相信黄明昊没搞鬼,在心里从头到脚把人问候了个遍,也懒得再去理他,仍旧忿忿地大口撕咬着鸡翅,直到碗里的米饭都见空了他才回过神来,白瓷盘里的鸡翅被自己吃的一干二净,毕雯珺还是抱着手坐在面前看着他,桌上的碗筷压根没动几下。


  “对……对不起,我一个没注意就吃多了……那啥要不然我再给你要点外卖?”

  “不用了。”毕雯珺乐了一声问,“你吃饱了吗?”


  “吃饱了吃饱了!”李希侃恨不得把毕雯珺家的瓷砖刨开钻进去,心想白吃了一顿饭好歹得给人家刷个碗啥的吧,就连忙收拾起来要往厨房走,却又被毕雯珺一把抢过去。“我来吧。”


  李希侃待在客厅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想来想去觉得到别人家吃个饭就跑路这种行为有点不太好,最后干脆在他家闲逛起来。房子说不上大,跟李希侃的新家户型差不多,虽然只是一室一厅但是卧室却不小,厨房连接着一个大阳台。


  这个屋子不像是租下的,他觉得很少有人会把不属于自己的地盘花时间和精力去装潢——整个房子以深蓝色为基调,一些小巧的摆件都是精挑细选过的,看起来高级又不夸张。他拉开窗帘让阳光洒进客厅,发现这栋楼的采光也不错。


  沙发居然还是真皮的,李希侃像得了宝贝似的一屁股坐进去,又上上下下摸了个遍,手感极其舒适。有钱真好,他想,自己什么时候发达了也要把房子这么装。

  李希侃把毕雯珺的大沙发活生生当成了蹦床,坐在上面不安分的弹来弹去,直到毕雯珺刷完碗擦手进屋他才停下动作腾的一下子站起来。


  “怎么了吗?”

  “没有没有!”李希侃连忙摆手,“房子装的很好看,不过你自己一个人住吗?”

  “嗯,父母在国外。”毕雯珺说完这句抬头看了一眼表,便没了下文。


  “咳……谢谢你做的饭……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我屋里还有东西要收……”

  “着什么急。”他拿起沙发上的背包走到玄关处,“东西我可以帮你收拾,反正就在楼上。”


  “诶,要去哪吗?”

  “你不是问过我在哪工作吗,一起去看看吧。”他一边换鞋一边说道,语气温柔却有些不容拒绝。


  行,就当消食了呗,李希侃也跟着走过去换鞋,出了屋刚要把门关上,就被毕雯珺按住了手。

  “???你忘带钥匙了”

  “不是,想起来还有个事要问你。”


  李希侃疑惑的望向毕雯珺,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其实我还是不太明白,你那天到底为什么要哭着转发我微博?”


  唉我真的没哭啊!李希侃在心里长叹了一声,一边推着毕雯珺一遍念叨着咱俩可赶紧走吧。

     


  走了只不过几条街,小巷子里不算大的音乐教室就出现在眼前,李希侃随着毕雯珺进了屋子,发现里面摆着一架钢琴。大扇的落地窗朝南开着,风吹着树叶哗哗作响,有几片飘进琴房里,落在黑色的琴盖上,又被毕雯珺伸手轻轻佛掉。


  这里是不被市区喧嚣所打扰的地带,只有偶尔听得见鸟鸣,其他时间传来的只会是悠扬的琴声。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坐在琴前,觉得他天生就有这样的安静气质,也天生就该为这样的艺术生活。


  不一会儿就有一个背着小书包的男孩跳进了屋子,个子不高但是五官清秀,跟毕雯珺打着招呼说老师好,看到坐在后面的李希侃也没有害怕,好奇地打量着他。


  “豆豆,这是希侃哥哥,叫哥哥好。”

  “漂亮哥哥好。”豆豆乖顺的点点头问好,李希侃听到他的称呼忍不住噗嗤一下子笑了出来。

  “上几年级了?”

  豆豆伸手比了三根手指头,软软糯糯地说上三年级了。


  “为什么叫我漂亮哥哥?”

  小孩的眼睛向上瞟了一会儿,像是在努力寻找答案。

  “因为……哥哥很漂亮。”豆豆最终给出了一个相当于没有的答复。

  毕雯珺在旁边悄悄逗他,“那豆豆说,老师和哥哥谁更漂亮?”


  这下可把豆豆为难坏了,他苦着个脸纠结了好久,觉得说谁都不行,最后想出了一个好答案,就像做出一道数学应用题一样。

  “老师和哥哥都漂亮,所以你们两个在一块就最漂亮了。”豆豆说完,还给自己拍了拍手。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不得了,李希侃红着脸坐回了后面的椅子上,毕雯珺把豆豆领到了钢琴前面,惯例问他回家有没有好好练习,然后看着他弹,在旁边时不时纠正一下指法。


  风又开始吹了。在夏天里难得凉爽,足够抚平一些燥热。两个人一大一小的坐在钢琴前面,画面温柔而惬意。


  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了,李希侃恐怕难以相信毕雯珺居然做的是教小孩子钢琴的工作,可当这个景象真的出现在了眼前,他又觉得一切那么自然和顺理成章。

  又有树叶从西侧飘进来,一两片乘着风也不着急落下来,打着卷往钢琴的上方飞,毕雯珺正好在这时抓住了豆豆的手,向着黑白的琴键按下去。


  李希侃坐在后面连忙拿起了手机,鬼使神差地将这个画面定了格。

 



  毕雯珺的第一张实体EP《Bliss Kiss》发售的当天,正好是李希侃实习的第一天。他忙里偷闲看了一眼微博,据说是连购买链接都被挤爆瘫痪了。中午好不容易逮住了机会给毕雯珺打电话,跟他无聊的抱怨了一下实习生没人权干活又多云云,毕雯珺都耐心地听着,末了才问他有没有听自己的新歌。

    

  “新歌你不是都给我听过了么,那天在录音棚的时候。”

  “不是,”毕雯珺坐在琴前一手拿着手机另一手拍拍豆豆的后背叫他坐直,却发现这孩子盯着自己打电话的模样笑个不停,“我说的是《搴舟》的OST。”

    

  李希侃闻言愣了几秒,才想起这茬。

    

  前不久毕雯珺的EP进行收尾工作,《搴舟中流》引起的反响不小,黄明昊鬼点子多又爱想一出是一出,主动去跟毕雯珺提议给这个剧唱个OST。毕雯珺略微思索了一下,觉得古风曲正好可以收录进来,出一个真正“多元化”的作品。

    

  黄明昊找了圈里出名的编曲人,灵超帮忙写了词,毕雯珺准备出发去录音棚的时候正好在楼下捡了买可乐的李希侃一块儿,直到他坐进棚里把一只耳机塞到李希侃耳朵里的时候,那人还有点发懵。


  毕雯珺自己戴上另一只耳机,在手机里给他放歌。“成品刚刚才拿到,你听听哪一首好听。”

  新专辑的主打歌是毕雯珺没有尝试过的中快板舞曲风,其他歌中也有极具诱惑性的R&B歌曲和非常讨好耳缘的轻快的情歌。李希侃挨个听下去,最后看着毕雯珺认认真真地说了句,“我觉得都很好听。”

    

  没等毕雯珺再调侃他,棚里的工作人员就来通知他设备调试好了,李希侃捏着矿泉水站在录音室外,透过玻璃看着他戴上耳麦,只要一进入到工作状态,仿佛他身上就笼罩了一层结界,让人感觉周围的所有尘杂都影响不到他。

  认真的男人最帅罢辽。李希侃扣着瓶盖感叹道。

    

  录完一半毕雯珺从录音室出来。李希侃连忙把水瓶递上去,他接过来喝了几大口,和工作人员确认了一下效果,接着就要录剩下的副歌部分。


  “希侃,这个part我想让你跟我一起录。”毕雯珺拿着瓶子突然开口。   

  哈?李希侃吓出了一脸问号,心想我唱歌啥样你心里还没点balance吗,连忙摆手推脱说不了不了。

    

  “《搴舟》本来就是咱们两个的作品,OST怎么能就我自己录呢。”毕雯珺说的很真诚,没有打趣的意思。

  “我……我怕唱不好怕拖你后腿啊。”


  毕雯珺硬是把李希侃拽进了录音室,给他听了一段demo,“你就录一段和音,跟着我哼哼就行,上次歌会不是挺好的吗。”

  “行吧。”李希侃心想你是大大我听你的,“但是到时候专辑上别写我的名字啊。”毕雯珺没太懂他话里的意思,但还是同意了。


  最后的录制还算顺利,今早上班的时候他蹲在厕所偷着听了一会儿,自己的部分即使只有十几秒,他也听出了一身鸡皮疙瘩,一种“这是个双人作品”的感觉有点骄傲的萌生了出来。

  毕雯珺说的没错,广播剧是他们两个人的,那录歌也要一起,哪怕就那么几句,起码也跟着参与了。



  李希侃回过神来对着听筒应了一声,“听了,自己的声音里出现在一首歌里的感觉真的很奇妙。”,随后他又像是邀功一般的跟毕雯珺说道,“我跟你说,我们电视台的这些姐姐都被我安利了,好多人夸你唱歌好听呢,我看人手一张EP没问题。”

    

  毕雯珺忍不住失笑,“那好,为了感谢你的安利,我等会儿就去超市买菜,晚上来我家煮火锅。”

  “卧槽太救星了,你都不知道我们楼下的快餐有多难吃。”李希侃说完,像是又想起来什么似的,紧接着问了一句。“对了,我记得在录音棚的时候你说的专辑名字也不是《Bliss Kiss》啊,临时换掉了吗?”


  李希侃觉得EP里的这几首歌哪怕是主打曲也不太符合Bliss Kiss这种听起来多少有些邪性的词汇,问下去也只得到了毕雯珺鲜少出现的俏皮回答。

  “你猜。”



  毕雯珺挂掉电话,脸上的笑容还没有收住。他看向旁边的豆豆,也没有在乖乖练琴,还是笑嘻嘻的望着自己。

  

  “豆豆在想什么呢,不好好练琴?”

  “我在想老师刚刚是不是在和漂亮哥哥打电话。”豆豆脆生生的笑了几声,最后还是安安分分地坐回了椅子上。


  现在的小孩儿怎么什么都懂啊,毕雯珺揉了揉豆豆的小脑袋。

    

    

  在超市里挑火锅料的时候收到了两条微信,一条来自助理姐姐,另一条来自李希侃。


  “完了,今晚我好像要加班,可能要七八点钟到家,实习生真的没人权啊!”From温州型男Say侃。

  “雯珺在吗?这边临时决定要让你今晚办个歌会宣传一下新EP哦。”From  Mia姐。

    

  毕雯珺手一顿,把两包海底捞的火锅料扔进了购物车。一边推着满满当当的车子去结账一边告诉李希侃不用着急自己会等他,然后望着助理的微信若有所思,他想了想,还是联系了黄明昊。

    

  配合宣传还是不能不做,他这时候还真想感谢一下之前给自己进行一对一教学的李希侃,否则他还真不知道歌会该怎么办。只不过让毕雯珺自己主持的话,他觉得难度还是太大了,用膝盖想想就知道会是怎样一个尴尬的场面。

  黄明昊答应的很爽快,放了假正好也没什么事儿,便敲下了时间从六点开始,他粗略的计算了一下时间,正好开到李希侃下班结束。


  进了家门把刚买回来的东西都堆进了冰箱,毕雯珺拿了罐可乐放到客厅里缓着想着一会儿李希侃回来喝,把自己窝进沙发里才想起来去发条微博宣传歌会,本以为时间仓促没有多少人来,结果事实证明他还是低估了自己的人气,黄明昊拉着范丞丞准时到场,他简单的唱了两首新歌,就不怎么说话了。


  黄明昊擦着额头应付疯狂刷屏的粉丝,一边暗骂自己为什么要接这么个破活,毕雯珺倒不管那些,在主持人跟粉丝进行游戏环节的时候给李希侃发了条微信,叫他晚上先吃一点东西垫一下。


  消息发出去没过三分钟,他就听见了外面传来的敲门声,急促地连敲了三下,一共敲两次,是李希侃没错了。


  “老毕开门!我不用加班啦!”

    

    

  毕雯珺连忙下地去开门,看着电脑屏幕上的音量拉条也没管它是控制什么的,直接拉到最低,然后摘了耳机向门口走去。

    

  只开了一个小缝李希侃就顶着个毛茸茸的脑袋迫不及待地往里钻,左脚踩右脚粗暴地把鞋脱掉,光着脚噔噔噔的踩着地面,最后把自己摔进沙发里。

  “她们一定是被我的颜值说服了,居然真的没有再压榨我!”李希侃开了桌子上的可乐往下灌,却意外地发现少了冰凉的口感,“我都要饿死了,快吃饭吧。”

    

  毕雯珺叹了口气认命地从鞋架子上拿起一双拖鞋朝着他走去,“别光脚走,地上凉。”


  他捉住那人纤细的脚踝,大概是无意间碰到了痒肉,惹得李希侃咯咯地笑着直往后退,双脚挪到空中来回扑腾着跟他玩闹起来,毕雯珺一时间抓不住他只得把身子再往下压,最后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手里的拖鞋稳稳当当地套在他脚上。

    

  李希侃回过神来才发觉两个人这么做有点不大对劲,毕雯珺却好像没什么反应,自顾自地起身朝着厨房走去。


  “我先去洗菜,咱们等会就吃。”  

  “好。”李希侃局促地应声道。

    



  厨房里传来哗哗的水声,李希侃看见毕雯珺的电脑摆在茶几上,旁边还架着麦,不由得好奇地往屏幕上看去,发现他居然还开着yy。

 

 “诶?你在听谁的歌会吗?”李希侃忍不住发问,声音很快就被水声淹没。

 

  不对啊,李希侃仔细的看过去,这个一麦的账号怎么跟黄明昊的一模一样,他疑惑地带上毕雯珺的耳机,发现这副耳机的声音并没有开,李希侃把拉条向上移动了一点,果然听到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个破锣嗓子正在撕心裂肺的狂吼山歌,声音震耳欲聋。

  

  

  不会吧,李希侃向着上天祈求,千万不要是他想的那样。


  他朝着公屏看去,留言的速度之快让李希侃几乎看不清楚。

   


  “我没听错吧……那是Say侃的声音……”

  “我fong了啊!!!他们两个是真的!”

  “苏到断头的爱情戏码,我在天上飞。”

  “Say侃和汤姆是不是同居了,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了……”

  “别怀疑耳朵了我现在怀疑人生……”

  “主持人别吼了没用的,我们都听见了。”

    


  李希侃总算看明白了,从自己进门开始到现在,他跟毕雯珺的所有对话,全都被屏幕那边的成百上千的粉丝听了个一字不漏。


  他觉得当初教毕雯珺的操作都白教了。


  李希侃难得镇静了三秒钟,把毕雯珺的电脑直接关掉,但还是架不住哭丧着个脸,他甚至在考虑要不要在黄明昊打来电话辱骂自己之前关掉手机。

  毕雯珺听到响动甩甩手上的水走出来,看他的表情有点莫名其妙,忙问怎么了。

    

  “那个……你刚才关掉的是耳机的音量,不是麦克风的音量。”


  毕雯珺的双手在空中愣了整整半分钟,“你是说,他们都听见了?”

  李希侃垂着脑袋点了点头,“什么都听见了。”

    

  “……没事,你别怕,咱俩又没干什么不正经的事……”毕雯珺努力挑着词想要安慰一下李希侃,结果发现说出去的话更奇怪了。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毕雯珺还是很头疼,想都不用想现在网上会传成什么样子,正当他思考着该怎么处理这事的时候,放在厨房里的手机响了几声。他接起来不过十几秒,就焦灼地去衣架子上拿起了衣服,一副要走的架势。

    

  “怎么了吗?”李希侃看他这样赶紧跟着起身往玄关处走,毕雯珺一边披上外套一边皱着眉头盯着他脚下,“不是叫你把拖鞋穿上吗,地上凉。”

  “豆豆妈妈刚才给我打电话,说豆豆找不见了,从下课后就一直没回家里。”

  

  怎么屋漏偏逢连夜雨啊,李希侃心里一紧,天已经快黑下去了,小孩子如果再找不到万一出点事情可怎么办。“我跟你一起去吧。”他说着就要去穿鞋,却又被毕雯珺拦下了。


  “你在家等我,我一会儿就回来。”毕雯珺安抚性地软着嗓子说道,李希侃听着,好像真的有种这家是他们两个人的错觉。 

    

  他趿拉着拖鞋踱回沙发上,黄明昊的电话果不其然打了进来,李希侃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下了。


  “李希侃你可太能耐了,同居这种事提都不跟我提一下,我白给你找房子了。”黄明昊一开口就气急败坏,“你知道我和范丞丞听见你的声音都快吓哭了吗,把嗓子喊哑了都转不回大家的注意力。”

  李希侃心想放屁,你们俩那歌唱出来才是祸害人民群众呢。他虽然这么想着但象征性的应和了几声,又说了几句对不起黄大爷改天请你吃饭,黄明昊才算放过他。

   

  “还有,我跟他没同居,你别到处瞎说啊。”

  “哦~”黄明昊像是想起了什么,“所以你之前跟我说,在院子里碰见的熟人不是初恋也不是债主,而是汤姆?”

  “嗯。”李希侃扣着手指头闷声回答道。

    

  黄明昊冷哼了两下,发觉自己好像是误打误撞地又牵了条线。“那我最后问你一句,8102了,你是要奔现了吗?”

    


  李希侃找不出回答,只好把自己埋在了沙发的软垫子里。

    


   

  毕雯珺从家门口出来先是直奔了音乐教室,前台的老师说豆豆下了课就自己背着书包出门了,没再回来过,他妈妈急得眼泪都快飚出来,拿着手机就想报警,被毕雯珺赶紧按住。

  “阿姨您别急,豆豆也没准是和哪个同学出去玩儿了呢。”他一面安抚着家长一面说,“这样吧阿姨,咱们分头找,我沿着往南边来时候的路走,您去北边豆豆的学校看看,好吗?”


  他妈妈皱着眉头想了一下重重地点了头,边给孩子他爹打了电话边出了门外。


  毕雯珺也没歇着,他总觉得豆豆不像是喜欢和别人三五成群玩闹的孩子,刚才一路跑来的速度太快,忽略了沿路的大街小巷,豆豆是不是跑到了热闹的商业区也还未可知。他打算先从这片找起来,一边走一边喊着,走过了不知道几条路,眼看着都快到家了,也没见人影。


  毕雯珺靠着墙大口喘气,心里隐约的担心起来。

  他刚打算离开这边往中心的街区去找,余光一撇就看见巷子深处一个小小的身影抱着膝盖堆在墙角。


  “豆豆?是你吗?”他轻轻开口,借着刚亮起的路灯看去,试探性地喊了一句。

  豆豆听到毕雯珺喊他的名字,一下子从地上站起来,脸上还有没干的眼泪。



  毕雯珺可算是松了一口气,第一时间掏出手机给他妈妈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豆豆找到了,一边走过去蹲下来,慢慢地摸着他的脑袋。

  毕雯珺一向是温和又好脾气的,但是小孩子走丢这种事实在是让他吓了一跳,再开口的语气也因为着急而染上了些生硬。


  “告诉老师,为什么下课之后不乖乖回家,自己跑到街上来玩,你知道爸爸妈妈多担心你吗?”


  豆豆听到毕雯珺有些不开心,刚忍住的眼泪又开始往外冒,嘴里一边含糊不清的说,“我……想找漂亮哥哥……找漂亮哥哥陪我玩……还想和哥哥吃火锅……”


  毕雯珺抚在他头上的手有一瞬间的停滞。


  他这才想起来,之前有几次跟李希侃一起去教室的时候确实有提过家里的地址,只是他那时全当顺嘴一说了,没想到小孩子记性这么好,竟真的就想自己找人来。


  “我好久没见到漂亮哥哥……就想自己找……找……就迷路了……呜呜呜……”豆豆断断续续地往外冒着词,毕雯珺从他的话中勉强读懂了意思,一边伸出手给他擦眼泪,一边柔声安慰他。


  “那你也应该告诉老师啊,老师可以带你去找漂亮哥哥,你还太小,自己一个人走路非常不安全知道吗?”

  

  “我……我不敢……”豆豆还在往下掉着眼泪。

  “为什么呢?”毕雯珺听到话后吓了一跳,他自认为长得不凶,说话也不凶,教小朋友的时候也都很有耐心,他不知道为什么豆豆会产生这种想法。


  “呜呜……因为老师是漂亮哥哥的男朋友……妈妈说……大家都不会找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人玩……”

  毕雯珺被他逗的不行,心都跟着软化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不是李希侃的男朋友,妈妈的意思也只想是变相告诉他小孩子不要早恋,只能一下一下地摸着他软软的头发。


  “老师欢迎你跟漂亮哥哥一起玩,所以呢只要你乖乖的不乱跑,老师就带你回家去找漂亮哥哥吃火锅,好吗?”

  豆豆抹了抹眼泪,点了点头缩进了毕雯珺怀里。




  把孩子安全送到家之后天已经完全暗下去了,他轻轻开门进屋,发现室内也是一片黑暗,只听得见墙上挂钟一秒一秒走过的声音。

  也对,李希侃应该早就回去了吧,毕雯珺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把外套挂好走进客厅,刚要开灯,却突然看见沙发上睡得平稳的人。


  李希侃把自己蜷缩在沙发的一角,仍然穿着来时薄薄的T恤和牛仔裤,就这么躺在客厅睡着了,他听见李希侃在静谧黑夜里清浅的呼吸声,身体也跟着一下一下缓缓起伏着。

  窗帘没有拉上,屋外有星星点点的灯火映进来,或许还有月光,透过玻璃窗洒在地板和他们的身上,打出斑驳的光点。毕雯珺愣在沙发前看着李希侃,久久没有动作。


  他只感觉自己的心软的一塌糊涂。



  他突然希望这就是生活的常态,或者说——可以永远保持这样,就像你知道每一天都有某人在家里等着你,也有时是你等着他,无论多久,哪怕只为了回来和他打闹几分钟,然后吃一顿火锅。

  毕雯珺这才发现,原来自己真是独自生活惯了,这由种另一个人所带来的疯狂上涌的奇异感觉,让他头一次觉得无比悸动。


  他从柜子里拿了条毛毯盖在李希侃身上,把他抱起来想让他去卧室继续睡,李希侃本来就没睡踏实,刚一沾着床就醒了,随后扑腾一下子坐了起来。


  “把你弄醒了吗?”毕雯珺压低了嗓子小声问他,不忍心打破这宁静。


  李希侃的状态还是懵的,完全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在哪睡着的睡了多久,微乱的刘海把眼睛挡了个严严实实。


  虽然刚睡醒,但脑子里还是存在着睡着前一刻所想着的那些东西,他其实很不安心,也有有很多话想说。

  比如豆豆找到了吗?安全回家了吗?歌会的乌龙该怎么办?要怎么向所有人解释?我们还能不能涮羊肉了?我好饿。


  可是他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也没有力气去说。李希侃只抬头看了一眼,确认毕雯珺坐在床边,突然就安心了些。

  因为他就在这里,所以不说也可以。


  毕雯珺看着他刚睡醒的样子,歪着脑袋不说话,头发微微蓬起来,没忍住替他整理了一下,把挡住眼睛的碎发拨开,跟刚才的豆豆像极了。

  屋子里仍然是一片夜色,外面不太亮的几盏路灯,把李希侃脸上细小的绒毛都照的清楚。



  “李希侃,我们公开吧。”这句没头没脑又突兀的,甚至一点都不像告白的告白,就这样被毕雯珺莫名其妙地的说出来了。



  这样就好了。不必麻烦的去解释歌会上忘记了关掉麦克风,也不会再对着小孩子无法开口。

  永远这样就好了,坚定的,热切的,充满温度的,一直等待自己的,拿着可乐不喜欢穿拖鞋出没在屋子里的,这才是一个家。


  “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良久没有反应,毕雯珺又轻轻问道。


  李希侃大抵是真的睡懵了,他茫然的摇了摇头,每一个字都听的很清楚,但是他们组合到一起进入脑子里的时候,李希侃只觉得自己完全理解不了,他现在除了困就是饿,只有这两种感觉。



  毕雯珺无奈的笑了一下,轻轻的凑上去,亲了一下他的嘴角。

  

  “现在呢?”

  “你明白了吗?”








TBC.

随 缘 更 吧


啰里啰嗦的又拖这么长

大概还有个三章才完事吧我也不知道




评论

热度(15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