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意面

来都来了

【驰余】Lure



1. 别想太多。

余景天最近隐隐感觉自己的男朋友有些不对劲。
虽然笑还是跟往日一样,上下班也是照常接送,但就是哪里有点不太对劲。
趁着下午人少,他哒哒跑去问梁森:“森哥,有没有觉得徐新驰最近有点不对劲?我总感觉他在躲我。”
梁森摸了摸头,又碰了碰余景天的额头:“我看你这也没发烧啊,怎么净说胡话,徐新驰那叫躲你的话,真黏起来是什么样?24小时贴身上啊?”
余景天耳根突然热起来。

梁森这一嘴自以为的瞎说恰恰是实话。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徐新驰确实就是这样的,在家24小时就跟连体婴一样他去哪他就跟到哪,都不用仔细看,这个人永远都在他视线范围内,找都不用费心找。但是最近徐新驰明显就收敛了很多,余景天没主动问他,自己不动声色观察好几天找不出原因,这才病急乱投医问上自家老板。没想到老板,唉,余景天深深叹了一口气,老板怎么也不行。

傍晚下起雨来,余景天刚收拾完自己准备出门,透过窗就看见徐新驰撑着伞站在门口等他,长身玉立,挺拔的骨架把挑人的风衣撑出气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可当他察觉到身后视线转过身来时,又是一副灿烂得能把雨停住的笑容。余景天抬手跟他打招呼,缓缓走出店门。
等走到伞下,余景天才发现徐新驰换了把伞,很大的伞。以前下雨,他们两个高个子都要紧紧靠在一起才能勉强不被雨淋到,可现在,这伞未免也太大了点,哪怕两个人肩膀没碰到一起,都没有一滴雨水滴到身上。他皱皱眉,往徐新驰身边靠过去。
被不着痕迹躲开了。

余景天也不想装下去,直接冷了脸,直到上车一句话都没说。
徐新驰探过身给他系安全带,他直接偏过头不想和他对视。看着那一截脆弱的脖颈,徐新驰没忍住亲了一口。
余景天猛地转过脸捂住脖子:“你干嘛啊!”
结果收获了对方委屈巴巴的神情:“一时没忍住嘛,你刚才又不理我。”
苍天,怎么会有这种恶人先告状啊!
余景天盯着对方湿漉漉的眼神,压住心软:“为什么刚才躲我?”
“我开了一天会,被熏了一身烟味,怕你反胃。”
不对,还是不对劲。可是他耳根子软,禁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
“别生气了嘛求你了好不好?”
好烦,一下子就原谅显得自己很好哄,犹豫了三秒,余景天压下对方脖子反击似的在他脖子上啃了一口。就当放过他这次。


2. 怎样把我卷进漩涡

余景天打算捋一捋过往,从以前找线索。所以两个人当时是怎么认识的?
梁森的这家精品咖啡店就开在CBD, 走的不是什么亲民路线,正好满足了徐新驰这种有钱又爱清静的人的需求,自打被推荐后,就自动喝成咖啡店vip。 只是他看起来冷,店里店员就算看他帅气多金有礼貌,也不太想凑上去,于是新来的余景天就被当成他的专属店员,每次都被推着给他点单给他送咖啡。
而出乎意料的是,这好像正合上了徐新驰的心意。
从一开始主动聊天气,到后来聊电影聊音乐,余景天发现这个人其实很健谈,也跟自己很合拍,这份别人眼里的苦差事到他这里变成了快乐。

又过了一阵子,有一天徐新驰结账的时候突然塞给他一个字母印章,印章盒子上面什么也没有标,他也没告诉他是什么字母。于是下班路上余景天顺手买了盒印泥,回家印出一个i。他心里隐隐有些想法,却又怕是自己想太多,结果第二天又收到一个a。
攒了几天,余景天看着白纸上排列出来的i adore you,心想:这男的,真是有点意思。

第二天下班,果不其然徐新驰就等在店门口,见他走出来,对他笑笑:“好巧啊,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饭。”

于是一顿晚饭换来一个男朋友。

想到这里,余景天上扬的嘴角塌下来。
该不会是热恋期结束立马想把自己甩了吧?

3. 好想醉倒在你怀中

余景天脑子里密密麻麻记的全是账,打算这两天和徐新驰好好算一算。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公司算,徐新驰被派去出差了。
余景天看着微信对话框对方抱怨今天被灌酒,沉不住气一个视频打了过去。对方斜斜靠在沙发靠背上,领带扯歪了,感觉连说话都没什么力气,捧着手机气音通过电流传过来,低低拍着他的耳朵。

“小天,我好想你啊,好想回家陪你,出差了连醉都不能抱抱你。”
余景天脸又红起来:“说的什么话啊!在身边也不见你黏人,隔着屏幕黏什么黏?”
徐新驰沉默了一阵,开口都带着难过:“我以为……我以为你不喜欢我黏着你。”
余景天莫名其妙接住一口大锅,他也委屈起来:“我什么时候说不喜欢了?”
“你有天打电话被我听到了,我不是故意偷听的,反正你就说了一句:太黏人了。”

余景天这才想起来,那天是刘隽和他在打电话,问到自己徐新驰怎么样,过得开不开心,他就顺嘴回了一句,其实也是带蜜的抱怨,没想到被徐新驰听了去。

他有点心虚,又带着愧疚,想想徐新驰最近收敛的样子觉得心钝钝泛着阵痛。于是他抬头看着视频那头的徐新驰认真开口:“我没有觉得黏人是件不好的事情,我喜欢你把目光一直投注在我身上,而且,”
“而且你没发现吗我是在暗搓搓炫耀啊!”

徐新驰看着他的眼神又慢慢亮起来,余景天不合时宜想起自家肉肉被投喂时候的表情,跟此时的徐新驰一模一样。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像是被这个笑容鼓励到,徐新驰终于敞开自己的心:“这段时间里我努力做一个刚刚好的男朋友,不过度侵入你的生活,强行在亲密关系里保持不会让你不舒服的距离。可是好难啊,小天,要学会和你保持距离太难了,每次只要看到你我就想贴过去,可是现在我只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得意忘形,要当一个称职的男友。”

余景天没想到自己的一句话能引起这么大风浪,一时有些手足无措。但是隔着这么远,他没办法抱抱这只没有安全感的大型犬,只能急着用言语安抚他。他是在爱里长大的小孩,知道自己对于很多人都很重要,却没想过他会是某个人世界里的唯一,是某个人的救命绳索。
醉意把徐新驰内心的想法全部蒸发出来,让他变得缠人又难哄。等到好不容易把对方哄睡着,已经是半夜了。余景天按按太阳穴,给梁森发了条信息。

4. 好想把你拥入怀中

手机自带的铃声不厌其烦响过一遍又一遍,徐新驰这才被烦醒。躺在床上回了回神,再看一眼视频结束时间,他在心里暗骂自己,余景天今天还要上班,被他折腾这么一晚上,上班估计能困到直接在柜台睡过去。

对方没有给他发任何信息,该不会真起不来床了吧?他刚想打给梁森问问,就接到了余景天的电话:“先生,我们这边有早餐服务,请问您需要吗?”

不是吧?他几乎不敢相信来自对面的暗示,强装冷静回答:“要。”

话音未落,门铃响起来,他狂奔到房间门口一把拉开门,门外余景天拎着一袋早餐笑意盈盈看着他:“早啊。”

代替徐新驰回答的是一个紧紧的拥抱,带着未散尽的酒气和热度向余景天展示对方无法克制的对他的爱以及渴求。

END.

另,徐新驰有话说:
小天,伞是我故意买小的,这样你就得和我紧紧贴在一起,咖啡也不是必须要喝,我压榨自己时间高强度工作,就是为了挤出时间去见你。

另,梁森有话说:
余景天这个月全勤奖没了。

评论(20)

热度(72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